2011-10-06

【香港新浪網2011-10-06】巴菲特:溢價10%回購仍是平

巴菲特:溢價10%回購仍是平
2011-10-06 05:11:51

【東方日報專訊】股神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上周宣布破天荒股份回購計劃,打算以比帳面值不多於10%溢價回購,巴菲特周二接受《財富》雜誌訪問時稱,仍希望「執平貨」,若能以90美仙買入價值1美元的股份,絕不介意低吸。

巴菲特警告願意向他以九折賤賣巴郡股份的投資者,他低價回購是因為深信巴郡股份價值不只是九折;同樣他樂意以10%溢價回購股份,因他相信股價尚未充分反映巴郡價值。

巴菲特表示,在未來的日子,若巴郡股價低過實質價值,定必再次回購股份,除巴郡股份,倘他發現其他「抵買」的東西,也會掃貨。

擬收購地產經紀業務
巴菲特過去堅拒利用手頭現金回購股份,寧願投資企業和股票。直至上月底,巴郡A股逾一年來首度跌穿10萬美元,或被股神視為回購時機。截至六月底止巴郡持有現金479億美元,巴克萊早前發表報告,估計巴郡將回購價值150億美元股份。

另巴菲特在一論壇上表示,巴郡旗下鐵路事業Burlington Northern、中美能源及製造業Iscar等,今年盈利可望創新高。

此外,巴郡周二宣布,將透過旗下房地產經紀商HomeServices of America,收購以阿拉巴馬州為基地的同業Dauphin Realty,惟未透露作價。巴菲特在訪問中表示,深信樓市低迷終有一天過去,上述收購似乎為未來樓市反彈作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