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香港新浪網2011-10-01】巴菲特稱不會停止收購和股票投資

巴菲特稱不會停止收購和股票投資

2011-10-01 02:34:01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10月1日凌晨消息,巴菲特周五表示,他仍渴望收購公司和買入股票,盡管他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A)最近推出了有史以來首個股票回購計劃。

巴菲特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股票回購不會阻止該公司進行收購,或為其子公司的基礎設施投入巨資。

他還重申了對美國銀行(BAC)的支持,盡管也承認該行需要時間解決自己的問題。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爾第三季度在市場上買入了價值40億美元的普通股,因為股市大跌提供了逢低吸納的機會。

不過,讓市場震驚的是他對自己公司股票的投資。伯克希爾周一宣布了這項回購計劃,稱其將以較賬面價值溢價10%的價格回購股票。投資者表示,該計劃意味著伯克希爾可能被低估了30%或更多。

巴菲特周五表示,回購的書面工作已于周四完成。

支持美銀

雖然伯克希爾已表示可能大量回購股票,但巴菲特周五表示,該公司仍將進行收購,而且今年將為其子公司的工廠和設備總計投資70億美元。

他表示,此類投資並非押在美國經濟實力上的賭注,並且表示:“我們非常、非常不可能重新陷入衰退。”

這一信心是他與美銀交易的部分原因,後者給了他豐厚的股息,以及有效期極長的認購權証。

巴菲特表示,美銀是“一個非常棒的企業,但也有很多過去帶來的問題,”並且承認這些問題需要美銀CEO莫尼漢(Brian Moynihan)用數年的時間去解決。

巴菲特來到紐約的目的是為了慶祝他子公司Business Wire的50歲生日,同時也為了為奧巴馬總統主持一次籌款活動,後者已採納了他的增加對富人征稅的建議,並將這一計劃命名為“巴菲特稅”。

巴菲特估計全美大約有5萬人將為此而多交稅。(漩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