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聯合晚報2011-10-13】巴菲特公開稅額 近700萬美元

巴菲特公開稅額 近700萬美元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1.10.13 02:46 pm


投資大師、全球第三富豪巴菲特應美國議員要求,公布去年所得和繳稅數據。此舉對於巴菲特提倡的富人增稅爭議,將火上加油。

巴菲特8月間主張提高富人稅率,白宮也藉此推動對富人加稅的目標。共和黨眾議員休斯坎普9月底致函巴菲特,要求他公布報稅資料,本月間再度致函重申要求。

擔任波克夏控股公司執行長的巴菲特11日終於回應,不過他並未公布所有報稅資料。巴菲特回函表示,他去年共賺6280萬美元,課稅所得3980萬美元,共繳690萬美元聯邦稅,稅率17.3%。巴菲特說,比起大部分美國民眾、包括他的秘書,自己的稅率低很多。

巴菲特認為,大部分參議員、眾議員的稅率應該都超過30%,「就像我們公司所有人一樣,除了我之外」。巴菲特擁有五百億美元資產。

不過,巴菲特告訴休斯坎普,希望其他美國巨富全面公開所得稅申報資料,而非像自己僅公開部分。巴菲特說:「如果你能讓其他美國巨富和我一樣公布申報資料,這將非常有助於這次的稅賦對話和理性改革。我準備好且願意,或者應該說非常渴望參與這項行動。」

休斯坎普12日抨擊巴菲特做的不夠,並再度呼籲他公開全部稅表,或是志願向聯邦政府多繳稅。他說,巴菲特仍然拒絕公開全部稅表,他公布的資料並不完整,無法解釋他如何使幾百萬元計的所得免於被課稅。

【2011/10/1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