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中央社2011-10-13】巴菲特去年收入6千多萬美元

巴菲特去年收入6千多萬美元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1-10-13 11:06 討論 (+) 調整字級: (中央社台北2011年10月13日電)根據「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身價億萬的投資名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重申呼籲國會對富可敵國的有錢人加稅。

巴菲特在11日致共和黨眾議員胡斯坎普(Tim Huelskamp)的信中,揭露他去年總收入高達6285萬5038美元,應稅所得為3981萬4784美元。巴菲特表示,他繳納了1萬5300美元的薪資稅。

巴菲特也表示,支付692萬3494美元聯邦所得稅,相當於應稅所得的17.4%。他於8月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評論專欄公布這兩項數據,力促國會對富人加稅。

巴菲特也提供CNNMoney主播哈洛(Poppy Harlow),他拿給胡斯坎普的信的副本。

他在訪談中表示,總收入和應稅所得大約差2300萬美元,主要原因為扣除了慈善捐贈和地方稅。

巴菲特僅需繳17.4%稅率的兩個關鍵原因為,他的多數所得來自於投資,而課收投資的稅率比薪資還低;其二為薪資稅只根據工資收入做評估。

巴菲特向CNNMoney表示:「用錢滾錢的人所繳的稅,遠低於那些用勞力賺錢的人。」

巴菲特在信中也再度表示,他會返還所有退稅,但前提是新聞集團(News Corp. US-NWSA)執行長梅鐸(Rupert Murdoch)等其他級富豪也會這樣做。(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