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鉅亨網2011-10-01】有錢人加稅?好耶!彭博調查:63%的投資者力挺“巴菲特議案”

有錢人加稅?好耶!彭博調查:63%的投資者力挺“巴菲特議案”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9-30 16:30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有調查顯示,63%的受訪者支持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對富人增稅的議案。

綜合媒體9月30日報導,調查顯示,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對富人增稅的議案受到全球投資者的熱捧。

上個月,巴菲特曾表示,去年他所繳的聯邦稅款占應稅收入的17.4%,低於他辦公室的其他20個雇員,并呼吁聯邦政府向富人征收更多的稅款。奧巴馬“就坡下驢”,在其減赤計劃中提議對富人增稅,因此這項稅收計劃也稱“巴菲特議案”。

根據彭博全球調查(Bloomberg Global Poll)顯示,63%的調查對象對“巴菲特議案”表示支持,32%的人表示反對。

奧巴馬曾表示,應該保證富人至少與中產階級的稅率保持一致。對此,白宮發言人博納(John Boehner)批評奧巴馬搞階層福利,聲稱任何新的稅收都會打擊美國的就業,巴菲特的情形只是個例。

然而,在對全球1,031個投資者、分析師和交易人進行的調查顯示,民眾對“巴菲特議案”的呼聲很高。有被調查者稱,這樣能適當避免可能的社會動盪,縮小階層差距。

在美國國內,超過一半的被調查者反對這項提議。有反對者稱,美國沒有稅收問題,有的只是開支和津貼問題。

力挺

對開征百萬富翁稅呼聲最高的在歐洲,78%的調查對象支持奧巴馬,17%的人表示反對。亞洲調查對象對富人稅的看法是69%支持,21%反對。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首席投資官Don Lindsey認為,僅對富人增稅對美國經濟無利無弊,美國應該對整個稅收制度進行全面改革。

“寄支票”

巴菲特反復強調自己交稅占收入比例比他的秘書少,這激起不少共和黨的反感。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奚落巴菲特說,如果真覺得愧疚,那他應該“寄張支票”。

稅收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顯示,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納稅人去年的平均稅率為29%,年收入在5萬-7.5萬的稅率是15.1%。有數據顯示,像巴菲特一樣的高收入人群之所以稅率較低,是因為他們的收入主要來自資本收益,而非固定工資。

對於“巴菲特議案”之類的稅收政策的爭論已久。有經濟學家稱,少數極富有的家庭的收入超過所有家庭總收入的一半。

政府表示,其尚未計劃將詳細的百萬富翁稅議案提交國會。

(馬幼晴 實習綜合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