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經濟日報2011-10-02】巴菲特 砸重金挺美股

巴菲特 砸重金挺美股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1.10.02 03:24 am


「股神」巴菲特30日表示,他仍熱中收購企業和股票,而他執掌的波克夏公司已趁股市下滑、股價被低估之際,在第三季增持約40億美元的普通股,較第二季的34億美元還多。

波克夏上季增持的股票金額,創下2008年第三季以來最多。當時是全球金融危機的最高峰,波克夏淨買入的股票達36 億美元。

81歲的巴菲特30日在紐約證交所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準備大買特買。」他還表示,波克夏上周宣布要實施庫藏股的計畫,不會妨礙波克夏砸數十億美元進行工廠設備投資,以及推動新的併購案。

巴菲特指出波克夏將持續進行併購,年底前會支出70億美元投資於旗下的工廠和設備。

如同他長年所持的觀點,他表示這樣的投資是押注於美國的經濟實力。他說:「我們極不可能會再度陷入衰退。」

這位「奧馬哈先知」也重申他對美國銀行(BoA)的支持,巴菲特說:「美銀是個優秀的企業,但承擔太多過去的問題。」不過他也承認美銀執行長莫尼罕(Brian Moynihan)得需要花上數年來解決問題。

美銀目前正在裁員3萬人以縮減開支,同時進行賣產求資,以求在2013年前產業新法規生效前符合資金標準。

巴菲特說,他認為波克夏股票的市價非常具有吸引力,公司已開始啟動庫藏股計畫,買回了一些股票。

但他不願透露已經買回多少。他說:「股價愈便宜,我們就會愈積極買進。」波克夏A股在9月22日每股一度跌破10萬美元的價位,是2009年元月來首見,而30日則以美股10萬6,800美元收盤。

【2011/10/0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