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鉅亨網2011-10-05】巴菲特:放長不看短期 美銀股價暴跌無所謂 美國經濟仍在復甦

巴菲特:放長不看短期 美銀股價暴跌無所謂 美國經濟仍在復甦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10-05 09:55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外電周二 (4日) 報導指出,億萬富豪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宣稱,儘管上個月入股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Corp)(BAC-US) 50 億美元,而過去幾日公司股價銳減,但他並不對此感到擔憂。

在《Fortune》舉辦的商界女強人峰會 (Most Powerful Women Summit) 上,巴菲特對記者表示:「我們同意的協議是持股至少 5 年,我的考量也是美銀 5 年後的發展情況,因此短短幾日的負面走勢,並無法改變我的觀點。」

被譽為股神的巴老在 8 月下旬,宣布投注 50 億美元購買美銀 5 萬檔優先股,約占美銀股權總數 6.5%。

在巴菲特宣布投資後,美國銀行股價 5 日內飆漲 33%,但巔峰期過去後現已回跌 37%,周二收盤漲 4.16% 至 5.76 美元。

周二稍早,巴菲特在峰會上發言時表示,許多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的事業今 (2011) 年將刷新獲利紀錄,包括鐵路部門伯靈頓北聖大非 ((BNSF),以及能源企業 MidAmerican 等等。

然而他對公司的房屋相關業務,例如地毯商 Shaw Carpet 和建材磚塊商 Acme Brick 等企業,則顯得不樂觀許多。

巴老在會上亦談到美國經濟,他認為儘管市場近幾個月陷入混亂,但經濟狀況並未真正倒退放緩。

「截至今日,經濟復甦仍在進行階段,我在 8-9 月市場動盪的高峰期,曾認為景氣將開始惡化,但看來至今這尚未發生。」他如此指出。然而同時表示,先前預期房屋市場可在今年末尾恢復,看來是過於樂觀的錯誤評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