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美南新聞2011-10-03】巴菲特拒絕救助歐洲銀行

巴菲特拒絕救助歐洲銀行

發佈時間:2011/10/3 記者:美南新聞 流覽次數: 26

雖然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已建立,但債務問題仍未能圓滿解決,而股神巴菲特更拒絕出手相助歐洲銀行。他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沒有興趣拯救歐洲銀行業,並早於一年半左右前已經出手幾乎所有的歐洲股票。
他認為,大部分的歐洲銀行需要則增加資本,而他亦收到數間當地銀行的資本請求,不過他並無意拯救歐洲的銀行業。然而,旗下巴郡則已開始趁低吸納一些估值過低的股份,目前已經增持約40億美元的普通股。
消息指出,巴郡準備回購價值相當於數百億美元的股票,不過巴菲特拒絕透露有關詳情。市場人士認為,此舉對市場來說是一個利好信號,但由於華盛頓及歐元區的不確定性,恐怕單憑股份的回購,並無法改變市場的頹勢。
此前,巴菲特曾經明言,相信美國不會陷入雙底衰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