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鉅亨網2011-10-03】巴菲特跑得快 早已清空歐債 拒絕再沾

巴菲特跑得快 早已清空歐債 拒絕再沾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10-03 19:34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著名投資家、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公開表示,希望歐洲銀行不要寄希望於他旗下的公司,拒絕了救援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并稱伯克希爾•哈撒韋早在一年半以前就已經出售了幾乎全部的歐洲主權債券。

據媒體報到,巴菲特9月30日在紐約證交所接受媒體采訪時稱,“他們(注:指歐洲債券持有者)需要他們銀行的資本…我們不會是個好選擇。”他同時表示,伯克希爾目前為止只收到了“很少、很少”的電話,請求注資歐洲銀行。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早在一年半以前就已經出售了幾乎全部的歐洲主權債券,并聲稱,該公司沒有興趣救助歐洲債券持有者,目前僅透過持有德國“慕尼黑再保險”的最大股份,保留著德國債券。他認為伯克希爾的投資狀況“良好”。

在談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時,巴菲特認為,歐洲債務危機勢必形成拖累,只是程度可能不及2008年金融危機。他同時還對CNN表示,美國國內的經濟目前還在增長過程中。本月巴菲特曾經出資50億美元,收購美銀優先股。今年以來,美銀股價已經在內外交困下,被攔腰斬斷。

受希臘可能違約影響,最近一個季度歐美股市大幅震盪,總體下跌嚴重,其中道指累積下跌道指下跌10.15%;法德基準指數則相比其今年五月時的峰值下跌超過30%,已深陷熊市。

和大多數投資者的唱空相反,伯克希爾繼續看多全球股市,包括持有Euro Stoxx 50指數衍生產品合同。巴菲特本人也多次飛往歐洲,尋求并購機會。

(張喜威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