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工商時報2008-02-16】巴菲特加碼食品股

工商時報 2008.02.16 
巴菲特加碼食品股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由「股神」巴菲特主持的控股公司柏克夏海瑟威向美國證管會提交的最新申報資料顯示,巴菲特看好食品、製藥與銀行股的後市,柏克夏海瑟威去年第四季加碼卡夫食品、葛蘭素史克與富國銀行,其中卡夫的持股比例已近九%,成為卡夫第一大股東。有巴菲特加持,相關個股股價應聲大漲。

 到去年底為止,柏克夏海瑟威對卡夫的持股佔比約八.六%,持股市值達四三.二億美元。卡夫的股數有超過半數是於去年上半年取得,之後再持續加碼,並躍升為卡夫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較第二大股東道富全球顧問公司多出一倍有餘。

 柏克夏海瑟威還表示,持有葛蘭素史克一五一萬個單位的美國存託憑證(ADR),帳面市值約七六一○萬美元,另還加碼美國第二大房貸放款機構富國銀行,總持股來到二.八九三億股。

 股神巴菲特,其投資動向向來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因為只要跟著他做,過去卅年平均每年可享有約二五%的投報率,較標準普爾五百指數整整多出一倍。

 這三檔個股過去一年股價表現不佳,卡夫下跌一五%,葛蘭素史克大跌二六%,富國銀行也跌掉近兩成,但巴菲特加碼的消息隨即刺激相關個股的買盤力道,周四美股盤後卡夫大漲三%,葛蘭素史克ADR也彈高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