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東森新聞網2008-02-15】羊皮狼? 美經濟陷危機 巴菲特進場撿便宜

羊皮狼? 美經濟陷危機 巴菲特進場撿便宜
2008/02/15 01:06
記者范益華、卓琮凱/台北報導

股神巴菲特投資動作頻頻,近來又宣布將對美國三大債保機構提出高達8千億元的市政債券擔保,這個動作看在美國政府眼裡,是在拯救美國經濟,不過,有許多分析師卻諷刺巴菲特,就像隻披著羊皮的狼,趁著投資標的價格滑落趁虛而入。

開心的放聲高歌身體還隨著節奏擺動,身價1兆7千億的全球富豪股神華倫巴菲特同樣也有著慈善家的形象。

投資手法精湛的巴菲特,對於便宜的標的當然不會放過,近來不僅主動打電話給美國三大債券保險公司表示有意承接,因為價值高達8千億美元,消息一出也造成全球矚目。

對於巴菲特承接債券公司的舉動,許多分析師認為,表面上是拯救美國3大債券保險公司,實際上巴菲特就像披著羊皮的狼,只拿走最好的,不打算解決日益惡化的保險業務問題。

向來秉持逢低加碼的原則,巴菲特投資動作還不只這一項,除了在1月底花了台幣260億買下瑞士債保3%股權,更早之前,還趁著美股大跌,大幅買進美國富國銀行11%股權,另外也悄悄加碼投資房貸抵押債券,看來投資大師巴菲特雖然花錢拯救美國經濟的說法還有待商榷,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已經替自己賺進滿滿的現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