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鉅亨網2008-02-15】Buffett相中食品大廠Kraft 投入39億美元 成最大股東

Buffett相中食品大廠Kraft 投入39億美元 成最大股東
鉅亨網編譯潘駿誼‧綜合外電
2008 / 02 / 15 星期五 19:46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根據《彭博社》報導,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巴菲特)的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BRKB-US)成為全球第 2大食品公司─Kraft Foods Inc.(KFT-US)的最大股東。

該報導指出,截至去年12月31日所登錄的資料, Berkshire持有Kraft 8.6%,約 1.324億股。而在菸草大廠Altria Group Inc.(MO-US)出脫持股後, Kraft自今年 3月起將獨立運作。

全美第 2富豪 Buffett的選股策略向來是投資人跟進的對象,他的選股策略31年來的年報酬率約為 25%。而他的控股公司 Berkshire買下製藥商GlaxoSmithKline Plc. (GSK-AR) 151萬 ADR(美國存託憑證),此外也增加對全美第 2大房貸銀行Wells Fargo & Co. (WFC-US)的持股。

Buffett 在過去的訪問中曾表示,他每年都從數百份年度財報中挑選最佳的投資目標,而這讓他決定 Berkshire可大膽投入 Kraft約39億美元的資金。 Buffett也曾說他喜歡在自己最了解的企業上押重注。

不過投資人無法明確知道 Berkshire對每個企業的持股狀況,因為 Buffett有時會向證交會 (SEC)提出延後公開持股資訊,避免模仿者跟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