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中央社2013-10-14】國際/巴菲特依賴副手更換旗下執行長

國際/巴菲特依賴副手更換旗下執行長
http://www.cdnews.com.tw 2013-10-14 15:32:41
陳淑娟/整理
 中央社台北14日電: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並不是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股東需要傷腦筋如何更換執行長的唯一對象。由於公司擴張,更換旗下公司執行長新血的要求也提高。
 上週,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旗下的班傑明摩爾油漆公司(Benjamin Moore)任命2年來第3位執行長。新執行長是曾經為巴菲特投資副手─今年52歲的魏希勒(Ted Weschler)─工作的一位主管。
 由於公司成長,以及經理階層年紀越來越大,今年83歲的巴菲特無法總是依賴他較喜歡的任命主管的方式,這種方式就是要求旗下超過80家企業的領導人自己找接班人。班傑明摩爾的例子顯示,巴菲特正依賴如這家油漆製造商董事長,29歲的庫爾(Tracy Britt Cool)等新來者和魏希勒協助完成這項工作。
 「巴菲特執行長: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的秘密」(The Warren Buffett CEO: Secrets from the Berkshire Hathaway Managers)一書的作者邁爾斯(Robert Miles)接受電訪時說:「有時候,你會發現關係企業沒有第二把手。但我認為制度會發揮作用。」
 自從2007年以來,包括冰淇淋公司冰雪皇后(Dairy Queen)、傢俱租賃公司柯特(Cort)、豪華飛機公司NetJets和經營電氣設備和瓦斯管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等關係企業在內,都有內部擢升的例子,但波克夏哈薩威在班傑明摩爾卻採用不同的作法。庫爾除了班傑明摩爾外,還擔任另外3家公司的董事長。
 班傑明摩爾有130年的歷史,2001年巴菲特以10億美元買下。但最近幾年,因為越來越多的人到超級商場購買油漆而受到壓力。這些關係企業是依賴透過獨立零售商的銷售,巴菲特曾說,他支持這種作法,即使它已導致與管理階層衝突也在所不惜。
【中央網路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