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蘋果日報2013-10-07】「別人恐懼時貪婪」 巴菲特5年賺百億美元

「別人恐懼時貪婪」 巴菲特5年賺百億美元
2013年10月07日20:13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信奉的「危機入市」投資理念果然績效卓著。巴菲特在金融危機期間金援多家大型企業,5年後這些交易帶來的豐厚報酬已達100億美元(2954億元台幣),而且金額還在不斷增加。
巴菲特與其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金融危機時期共砸下近260億美元(7679億元台幣)投資6大公司,包括生產M&M’s巧克力的糖果大廠MARS、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高盛(Goldman Sachs)、瑞士再保(Swiss Re)、陶氏化學(Dow Chemical)與奇異(General Electric,GE)。
據《華爾街日報》分析報導,截至上周,這6筆投資的稅前淨利率已將近40%。豐厚的回報,具體應證了巴菲特向來強調的投資準則:「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想看更多有趣訊息,快上「蘋果搖錢樹」粉絲團

巴菲特危機入市投資眼光精準。路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