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世界新聞網2013-09-23】《周遊華爾街》股神 教大學生挑標的

《周遊華爾街》股神 教大學生挑標的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September 23, 2013 06:00 AM | 2175 次 | 0  | 0   |  |




83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上周受邀到喬治城大學與年輕學子對談,大方分享簡單的投資秘訣:挑選幾個好標的就能致富。
回應學生提問如何選股時,巴菲特回答:「買本『價值投資學之父』葛拉漢(Benjamin Graham)的鉅作《智慧型股票投資人》,這本書和兩張結婚證書,是我這輩子最棒的投資。」

巴菲特也說,你不必投資幾百個標的,只要在對的時機買幾個好的標的就夠了,「多數股票在某時間點價格低得很誇張」,最近一次就是五年前金融危機爆發時。他並稱讚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基、前任財長鮑森和時任紐約聯邦準備銀行主席蓋納,拯救了經濟。

巴菲特建議學生,只投資他們了解的產業和公司,「最重要的是找出你有把握的領域」。他舉例,他對電腦一竅不通,但知道人們會一定會嚼口香糖和喝飲料,「千萬別自認樣樣都懂」。

提到最近買下華盛頓郵報的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股神盛讚他聰明、成就非凡,「我要向他致敬」,「他是出色的企業家,也是個大好人」。
目前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持有華郵逾172萬股。他最初入股華郵可追溯到1970年代水門事件爆發後。這家老牌報紙上月以2億5000萬元賣給貝佐斯。
巴菲特告訴這群年輕人,投資不用聰明過人,但必須有適合的投資性格,而且要具備不受他人左右的能耐。他說:「我很早就發現,當投資人不需要高智商,但性格必須適合。」
巴菲特也對最近各界最關注的聯準會退場問題發表看法,他認為,短期內柏南基沒有開始縮減量化寬鬆(QE)的壓力。他肯定柏南基操作債券收購計畫的手法,「我認為他對經濟改善的速度有點失望,所以他才說延長實施購債方案,直到他看到好轉的證據為止」。

巴菲特並指出,政府必須設法解決日益顯著的所得不均問題,「富人生活得很愜意,企業穩定發展,利潤也比歷史水準好。但對於社會底層20%的2400萬人來說,最高年所得是2萬2000元。我們還沒學會如何均分財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