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鉅亨網2013-10-01】股神不是浪得虛名!巴菲特金融危機谷底投資高盛 淨賺20億美元

股神不是浪得虛名!巴菲特金融危機谷底投資高盛 淨賺20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10-01 17:05:28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MarketWatch》周一 (30日) 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又再一次向我們展示,他為何是史上頂尖投資大師之一,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曾在金融危機最惡劣的時期,從高盛 (GS-US) 處獲取認股權證,而現將更換為逾 20 億美元的公司股票。

高盛在 2008 年期間,曾要求巴菲特注資 50 億美元提振資本,並穩定企業信心,當時隨著雷曼兄弟垮台,股票市場出現自由落體式狂瀉。

當時為了把持金融體系和經濟狀況,美國聯邦政府可謂焦頭爛額,更直接對銀行系統注入大量資金。能夠獲取來自股神公司的 50 億美元投資,平添了不少市場對於高盛的信心。

巴菲特當時說:「我們打算對高盛進行一次重大投資,它是我過去超過 50 年前,第 1 次進行交易的公司。」

當年巴菲特注資 50 億美元購買優先股,並獲得認股權,可用每股 115 美元的價格購入 50 億美元公司股票。

他的報酬價值不久便浮上檯面,2011 年高盛的優先股股價連番上漲,比巴菲特當初收購溢價 10%。

3 月期間巴菲特同意,透過無現金交易將手上權證換為股票,波克夏現擁有高盛 1320 萬股股票,價格方面將以 9 月最後 10 個交易日的平均股價計算。

透過這 1320 萬股股票,巴菲特可淨賺約 20 億美元,銀行股價周一收盤挫低 1.03% 至 158.21 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