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經濟日報2013-10-01】巴菲特金融危機期間投資高盛 賺2億美元

巴菲特金融危機期間投資高盛 賺2億美元

【經濟日報╱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2013.10.01 05:21 am

 
巴菲特再一次讓世人見識到,他為什麼是史上一流的投資家。他執掌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金融風暴最黯淡的關頭投資高盛,如今即將賺進2億美元。
高盛2008年在雷曼倒閉、股價崩跌之際,請巴菲特投資5億美元,一面充實資本,一面也提振投資人的信心。巴菲特當時答應所請,以50億美元持有特別股,並取得以每股115美元買進價值50億美元股票的認股權證。
2011年,高盛以高於巴菲特進場股價10%的溢價,贖回特別股。今年3月,巴菲特在雙方修改的交易中,同意無現金交易行使認股權。波克夏拿到1,320萬股,並以9月最後十個交易日的平均股價,贖回權證。
也就是說,巴菲特將因這些股票賺進20億美元。高盛上周五(9月27日)以159.85美元作收。

【2013/10/0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巴菲特金融危機期間投資高盛 賺2億美元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196445.shtml#ixzz2gTR3ugC7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