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鉅亨網2013-10-08】〈Money錢〉跟著巴菲特 買金融與能源股

〈Money錢〉跟著巴菲特 買金融與能源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Money錢) 2013-10-08 16:43:41 


擅長挑選價值低估股票,長期持有並獲利的美國股神巴菲特,第2季增持了汽車、銀行和能源類股,隨著美股頻創新高,投資人不妨跟著大師腳步前進股海淘金。

股票市場瞬息萬變,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名師帶路,而股神巴菲特絕對是許多投資人心中的不二人選。憑藉著過人的選股功力,以及長久治理公司的經驗,巴菲特不但累積出豐厚的身價,旗下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也一路成長茁壯,從原先瀕臨倒閉的紡織廠,搖身一變成為全球第3大企業。

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9月公佈的全美富豪排行榜,巴菲特以585億美元的財產位居第2,僅次於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Gates)。而他所執掌的波克夏公司,第2季獲利更大增46%,達45.4億美元,今年股價大漲超過25%,勝過美國道瓊工業和S&P500指數,令人不得不佩服「薑還是老的辣」。

剛度過83歲生日的巴菲特,雖然年事已高又有癌症纏身,但目前並沒打算退休,反而越戰越勇,根據波克夏公司日前公佈第2季的投資組合發現,他於第2季砸下46億美元敲進通用汽車(GM)、紐約梅隆(BK)和富國銀行(WFC)及Suncor 能源公司(SU)的股票,上次有如此大手筆的投資,要追溯到2011年第3季。

令人好奇的是,巴菲特為何此時要大量買進汽車、銀行和能源類股?產業後市要如何觀察?投資人可做為跟進的依據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