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新唐人2013-09-20】巴菲特:Fed是最強避險基金

巴菲特:Fed是最強避險基金
2013-09-20 10:26 PM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昨天(19日),「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和避險基金相比,他在華盛頓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向學生表示:「聯準會是史上最強避險基金。」因為聯準會在資產負債表規模膨脹超過3兆美元之際,具有從購債獲利的能耐。

9月19日財訊速瞄
據中央社報導,巴菲特指出,聯準會為美國政府產生「大概800億或900億美元的歲入」,「幾年前並非如此」。
聯準會每月一直收購850億美元的債券,以利美國在擺脫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之際恢復元氣。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和其他決策官員本週出乎意料決議維持前述資產收購速度,而沒有放慢,表示他們需要見到更多經濟持續改善的跡象。
聯準會去年上繳美國財政部884億美元。隨著聯準會在過去5年間拓展資產負債表,上繳金額已如氣球般膨脹。
巴菲特提到,聯準會「絲毫沒有必須去槓桿化的壓力,所以它可以挑選時機。若在位者明智的話—我認為柏南奇很睿智,我當然預期他的接班人也一樣—這就可以被處理好。但從未有人以如此規模做過這種事,觀察後續發展將很有趣」。
率領聯準會度過2008年金融海嘯的柏南奇,任期將在明年1月結束。美國總統歐巴馬尚未提名將主導刺激政策退場的繼任人選。
美國前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退出角逐行列後,知情人士本週透露,聯準會副主席葉連(Janet Yellen)是歐巴馬心目中接替柏南奇的頭號人選。歐巴馬曾表示,前聯準會副主席寇恩(Donald Kohn)也在考慮名單上。
巴菲特稱許柏南奇在2008年示意他將盡一切必要手段穩定市場,還說下任主席應當遵循他振興經濟的作法。投資圈原本預期柏南奇將縮減刺激規模,但他18日卻說,希望先見到美國就業進一步成長再減碼購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