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上海證券報2008-08-27】中信銀行:未與巴菲特接觸

中信銀行:未與巴菲特接觸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上海證券報
2008 / 08 / 27 星期三 09:12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受巴菲特看好中信銀行,擬5億美元購買中信銀行流通股的消息影響,昨天中信銀行盤面出現異動,並最終報收5.57元,上漲4.11%。但由於未達到漲幅限制,中信銀行尚未進行相關信息披露。不過,記者從中信銀行相關人士處獲悉,中信銀行目前沒有以任何形式與巴菲特進行任何接觸,該人士也對此傳聞不予置評。
  昨天,中信銀行早盤以5.32元小幅跳低開後,隨大勢和銀行板塊整體出現調整,但隨後受消息面傳言影響,止跌回穩並出現快速沖高走勢,成交量也急劇放大。上午10點7分左右,一度摸高至漲停板5.89元的位置,但很快出現回落,之後股價逐波下滑,成交也有所萎縮。午後該股走勢平穩,收盤5.57元,上漲0.22元或4.11%,成交6598萬股,3.73億元,較週一放大5倍以上。中信銀行H股也受傳聞影響,加之A股出現大幅上揚走勢,中信銀行H股低開0.04港元,隨後出現快速拉升,最高4.83元,之後逐漸震盪回落。

  近日有報道稱,巴菲特有意入股一中資企業,涉資5億美元,但入股計劃遇阻滯。巴菲特未透露是哪家公司,市場猜測其為中信銀行。一位證券分析師指出,從昨天中信銀行的盤面看,確實有短線資金借消息介入跡象。

  有分析人士認為,如果巴菲特要入股中信銀行,可能是選擇直接購買港股,因其計劃購買的量較大,而中信銀行港股的盤子較小,可能因此未獲批准。

  據計算,截至中信銀行8月20日發佈半年報當天,中信銀行A股收盤價為5.44元人民幣/股,H股為4.64元港幣/股。根據有機構預測中信銀行2008年每股盈利的平均值為0.38元,從而可推算出中信銀行當日A股及H股股價對應的2008年預測市盈率分別為14.3倍和10.7倍。

  有分析人士認為,相比H股而言,中信銀行A股14.3倍的市盈率,在當前A股的銀行股中仍處於中等偏高的水平。不過,也有人認為,在該行盈利持續快速增長的大背景下,其估值水平還是具有較高的吸引力。不過,據瞭解,國內多數分析機構對於中信銀行A股股票的持有評級多數為「謹慎增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