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聯合報2008-08-13】巴菲特傳記 訂9月出版

巴菲特傳記 訂9月出版

【聯合報╱國際中心/路透紐約11日電】 2008.08.13 03:58 am


藍燈書屋旗下Bantam Dell出版集團11日宣布,第一本獲得「股神」巴菲特授權並在他合作下撰寫的傳記,預定9月29日出版。

這本傳記長達976頁,比原定時間晚了四個月,由前摩根士丹利公司保險分析師愛麗絲‧施洛德撰寫,書名為「滾雪球:巴菲特和生活中的商機」(Snowball: Warren Buffett and the Business of Life,暫譯) 。

這本傳記的書名來自巴菲特說過的一句話:「生活就像滾雪球,真正重要的是找到濕雪和真正的長坡。」本書原來的名稱是「滾雪球:巴菲特如何收集朋友、智慧和財富」,原本要趁巴菲特的波克夏控股公司5月召開股東大會時出版,因故延後到9月。

施洛德當分析師時主跑波克夏,很早就認識巴菲特。Bantam Dell說,施洛德花了「幾千小時」訪問巴菲特,談論他的生活和事業,並獲准廣泛接觸他的檔案和朋友。

自1965年以來,巴菲特把波克夏公司變成資產約1790億美元(台幣5兆5794億元)的龐大財團,旗下至少有76家公司。

【2008/08/13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