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新浪網2008-08-06】巴菲特拍片 預言美國破產

巴菲特拍片 預言美國破產
2008-08-06 05:56:23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投資大師巴菲特將與另外四位美國金融界領袖,拍一部闡述美國背負龐大債務,未來可能破產的記錄片,在本月21日全美國數百家戲院上映。
這部取名「I.O.U.S.A」的影片長45分鐘,將討論各界對美國聯邦赤字和國家負債的看法,是繼前副總統高爾拍攝「不願面對的真相」,號召美國人嚴正看待全球暖化的效應後,又一喚醒美國人面對國家重大問題的影片。

巴菲特將在影片中扮演「主談人」,主要贊助者是皮特森基金會(Pete Peterson Foundation)。該影片的宣傳新聞稿說,I.O.U.S.A.「對美國當前的財政狀況提出生動的警訊…敘述美國四大赤字:預算、儲蓄、國際收支,與領導權」,並建議「如何為下一代創造財政健全國家的最佳方法」。

巴菲特與皮特森、前美國Comptroller General公司執行長渥克(Dave Walker)、CATO研究院的尼斯卡南(William Niskanen)和AARP公司執行長諾維利(Bill Novelli),21日將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舉行現場討論,並拍成紀錄片,並隨即在全美國的戲院播放,把美國戲院當成討論公眾事務的市政廳。

該影片將由克雷登(Patrick Creadon)導演,22日也將在今年聖丹斯(Sundance)電影節,於美國十大城市播映。

在I.O.U.S.A.之前,美國Concord聯盟也曾發起「財政警訊巡迴討論會」,以兩年的時間,在美國逾40個城市的市政廳舉辦公眾討論會,嘗試以坦率的經濟討論,喚起美國人民對美國龐大負債的覺醒。

渥克說:「美國已經罹患預算癌,並已威脅到未來國家、我們的兒孫的經濟前途。這不只是一個財務問題,更是道德問題。繼續這樣寅吃卯糧,債留下一代是不道德的。現在該是採取行動而非空談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