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中國時報2008-08-25】巴菲特:美至少有5個月苦日子

巴菲特:美至少有5個月苦日子
2008-08-25 中國時報 【潘勛/綜合內布拉斯加州歐瑪哈廿二日外電】
報導 世界首富華倫.巴菲特廿二日表示,依他的定義,美國經濟至少未來幾個月內仍將走頹;次貸風暴還會對金融產業及整體經濟造成麻煩。

 巴菲特表示,長期來看,五年後美國經濟表現會轉好,但短期間,也就是接下來五個月,會比現在更糟。

 巴菲特所說的經濟衰退是指大多數美國人現在日子過得沒以前那麼好。按大多數經濟學者的標準定義,國內生產毛額連續兩季出現負成長,才稱為經濟衰退。

 至於美國次貸風暴,巴菲特表示,兩大房貸承作公司「房利美」及「房地美」規模龐大,不會倒閉,但這一點並不代表兩家公司的股東不會大失血。

 巴菲特指出,「二房」兩家公司顯然正在尋求援助,但所需資金規模太大,光靠民間無法肆應。故巴菲特預測,美國聯邦政府必須介入,伸出援手。巴菲特表示,美國可能會有更多家銀行倒閉,尤其涉足住宅市場太深的銀行,房地產泡沫迸裂時,將不支倒地。

 二○○八年早先時候,巴菲特便表示,這次金融危機好比經濟高潮退去,顯露出哪些金融界玩家一直在光屁股「裸泳」;結果發現,華爾街原來有點兒像天體海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