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華爾街日報2008-08-09】Berkshire第二財季利潤下降7.6%

美國
Berkshire第二財季利潤下降7.6%
大 | 中 | 小2008年08月09日10:50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第二財季淨利潤下降7.6%﹐表明這家公司仍在應對保險市場的疲弱局面。

不過﹐它的收益情況比第一財季有所改善﹐當時承保收入下降拖纍Berkshire第一財季利潤縮水64%﹔而且與衍生品相關的未兌現損失高達16億美元。該公司第二財季衍生品帶來的收益為6.89億美元。

巴菲特今年早些時候曾告誡投資者“盛宴已結束”﹐並預計保險業務的收益在2008年會出現大幅滑坡。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等競爭對手第二季度在承保方面已經顯示出了疲態。

雖然Berkshire持股的業務種類繁多﹐從See's Candy到Benjamin Moore不一而足﹐但是各類保險公司仍然是其大部分收益的主要來源。

Berkshire第二財季淨利潤為28.8億美元﹐約合每A類股收益1,859美元﹐上年同期利潤為31.2億美元﹐約合每股收益2,018美元。

在不考慮投資和衍生收益及損失的情況下﹐Berkshire第二財季A類股的每股營運收益為1,465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1,625美元。(Berkshire還發有B類股﹐其交易價格相當於A類股的1/30。)

公司當季收入增長10%﹐至300.9億美元﹐不過投資所得減少60%﹐至2.42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