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經濟日報2008-08-16】巴菲特 買NRG能源股

巴菲特 買NRG能源股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奧馬哈十五日電】 2008.08.16 03:21 am


投資大戶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第二季調整投資組合,買進德州第二大發電業者NRG能源公司的股票,同時減碼在啤酒製造商安布公司(Anheuser-Busch)的持股。

波克夏14日在申報第二季末的股票投資狀況中說,迄6月30 日該公司持有324萬股NRG能源,價值1億3,890萬美元。總部設在新澤西州普林斯頓的NRG,今年來股價下跌19%;不過,德州電價過去一年上漲24%。

新澤西Carret Zane資本公司合夥人貝茲說:「巴菲特增加公用事業和能源類持股很有道理,而NRG的條件正好,因為能源需求將大幅成長。」

全球首富巴菲特以價值投資聞名,擅長買進不受注意、但公司前景和管理優越的個股。紐約Calyon證券公司分析師霍華德說:「我認為他看準能源類股價跌幅已深,價值浮現。」

申報中也顯示,巴菲特增加法國製藥業者賽諾菲安萬特(Sanofi-Aventis) 的持股,由三個月前的359萬股增加到390萬股。波克夏三個月前申報擁有美國第二大煉油業者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公司1,751萬股,新申報卻對該公司持股數量保密。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允許投資人延後披露部分投資,以避免其他人跟進投資。

波克夏第二季末還持有安布公司1,385萬股,比三個月前減少61%,持股價值由16.9億美元降為8.6億美元。出售安布持股的時間並不清楚;比利時英博公司(InBev)6月提議以每股65美元併購安布後,安布股價大漲,一個月後安布同意以每股70美元出售。

巴菲特上半年共投資55.1億美元在股票上,相較於去年同期投資115億美元。減少購買可能意味巴菲特預期股市還會持續下跌。

波克夏申報持有的美國股票,由第一季末的664.6億美元減為第二季末的578.8億美元。

【2008/08/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