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鉅亨網2008-08-13】股神巴菲特自傳9月底推出 讀者只需花35美元就可偷師

股神巴菲特自傳9月底推出 讀者只需花35美元就可偷師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08 / 13 星期三 09:13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股神」Warren Buffett(華倫‧巴菲特)是全球首富,人人都想他寫自傳傳授投資之道,偏偏「股神」從未執筆寫自傳,即使以往別人為他撰寫,他也參與不多。不過,巴菲特首本親自協助的傳記將於下月29日推出,令粉絲引頸以待。讀者只需花35美元,就可以汲取巴菲特的成功之道。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報導,出版商BantamDell表示,這本厚976頁、名為《雪球:巴菲特和生活中的商機》的傳記,由前摩根士丹利保險分析師施羅德撰寫。
自傳原定於 5月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的周年股東大會時推出,但最後要押後。書名靈感來自他的金句「生活就如一個雪球,真正重要的是尋找濕雪和一個很長的山坡」。據指,施羅德在2005年跟Bantam Dell簽約,意味她當年或更早時已開始撰寫該書。

據 Bantam Dell網站有關該傳記的簡介顯示,儘管傳媒經常追訪巴菲特,他從未毫無保留談論其人生。雖然他在公眾眼中的形象大概反映了真性情,例如他視投資者為合作夥伴、身為投資者或行政總裁而主張誠實,並希望證明好人有好報,但外界對他的認識也止於此。

施羅德為巴郡出版研究報告期間首次接觸巴菲特,她精闢的財經文章令「股神」留下深刻印象。她當時發覺,雖然有關他投資之道的書籍不勝枚舉,但從來無人探討他的宏觀做人哲學,包括其複雜性格和人生細節。結果「股神」答應跟她合作,出版一本自己永不會寫的回憶錄。

巴菲特可說是毫無保留地跟施羅德分享他的人生,除了花無數個小時解答她的提問、閒聊、回憶童年生活,更讓她跟他的妻子、子女、朋友、商業合作夥伴接觸,連極其私隱的檔案記錄也讓她打開來看。

對於一心只想從中「偷師」、學習如何賺大錢的粉絲,這本傳記主要探討的其實並非巴菲特的財富,而是他滋潤別人生命的原則和意念,這本書會告訴讀者,巴菲特是現今最引人入勝的美國成功故事。人們對該傳記有多期待?亞瑪遜網上書店已開始預訂,它在商業投資書籍和傳記等多個書種人氣榜都排首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