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鉅亨網2008-04-29】CNBC專訪巴菲特:美國經濟已陷衰退 且將比預期更為嚴重

CNBC專訪巴菲特:美國經濟已陷衰退 且將比預期更為嚴重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8 / 04 / 29 星期二 00:14

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巴菲特)周一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經濟已然處於衰退之中,而且將較普遍預期更加嚴重。

稍早,Buffett操盤的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 y Inc(BRKA-US)答應資助Mars Inc購併口香糖業者Wm W rigley Jr Co(WWY-US)。據悉,購併價碼高達 230億美元,Berkshire投資金額為65億美元。而後,Buffett接受財經頻道CNBC的訪問,暢談對美國經濟的看法。

Buffett說:「 (經濟)並非我的專業領域,但我的感覺是-衰退的時間將比多數人預估得更久、而且更深。」

他補充:「我認為消費者正在感受汽油與食品價格所帶來之影響,而非其他的物價高漲。」

77歲的 Buffett,最為人稱道的是他簡約的樸實生活。儘管家財萬貫,但他50年來一直住在內布拉斯加州的Omaha,開的車也是美國國產車。

周三,美國商業部將公佈第 1季經濟成長率,為市場所關注。專家預估,當季 GDP(國內生產毛額)為年增 0.2%。

一般而言,連續兩季 GDP下滑是為傳統經濟衰退的指標,上一次係發生於2001年。有鑒於此,經濟學家預估美國聯準會(Fed)將於周三降息1碼。

就美國房屋市場部份, Buffett也認為短期內並沒有趨於好轉的跡象。他說:「我認為(房價跌勢)將會維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而且幅度頗深。然而,情況還是很難說死。」

美國商務部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稍早公佈一數據,指出第1季美國空屋率微升至紀錄新高的 2.9% ,顯示房市景氣衰疲仍未見好轉。

3月份時,Buffett獲得《Forbes(富比世)》雜誌評選為全球首富,身價約 620億美元,超越墨西哥電信大亨Carlos Slim的600億美元。Buffett的好友、M icrosoft創辦人Bill Gates位居第3,身價約580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