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鉅亨網2008-04-24】股神Buffett下月訪問歐洲 尋找潛在收購目標

股神Buffett下月訪問歐洲 尋找潛在收購目標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04 / 24 星期四 13:40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全球首富「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一直希望收購歐洲企業,他下月將到歐洲訪問 4個城市,與歐洲家族企業的老闆會面。為他安排這次歐洲之行的一名義大利能源公司行政人員透露,巴菲特此行將尋找潛在收購目標。

《香港文匯報》引述 Bloomberg消息指出,義大利能源公司 Saras SpA行政主管莫拉蒂表示,這次行程預定在 5月第 3周展開,巴菲特將到訪米蘭、馬德里、德國與瑞士的城市。莫拉蒂說,此行目的是會見家族公司和其老闆,看看這些典型的歐洲王朝。巴菲特的想法是,這些偉大企業之一,遲早落入他手上。

莫拉蒂表示,他與以色列Iscar Metalworking Cos. 的主席韋爾泰梅一同規劃這次行程。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公司巴郡2006年收購了這間以色列公司,是巴菲特首次收購非美國的公司。巴菲特一直在尋找美國以外的投資目標。

市場分析師拉索表示,莫拉蒂專為巴菲特拉生意,錦次可能為巴菲特指出歐洲哪家企業有利可圖。拉索指出,巴菲特在歐洲的業務低於適當比例,因為他沒有利用投資銀行,所以他需要發展自己的計劃。

巴菲特拒絕評論這次行程,莫拉蒂亦沒有透露巴菲特將會與哪位歐洲老闆會面,只說:「我們正在小心選擇他會跟誰會面。他們現在可能無準備出售企業,但可能在5年內準備出售。」

莫拉蒂表示,巴菲特對投資歐洲感興趣,始於 7年前莫拉蒂在米蘭安排的一次會議,當年歐洲金融界對巴菲特所知不多,結果有50人來到莫拉蒂的寓所與巴菲特開會,聽到巴菲特分析美元走勢後對他另眼相看。

當年歐元對美元很低,但巴菲特已預言歐元「幾年後會強得多」,然後說,「我應該很有興趣在未來投資歐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