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電子時報2008-04-01】巴克萊新推出的投資傳奇人物基金,股票組合首推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公司股票

想穩賺不賠?追隨金融大師的腳步就對了!
巴克萊「投資傳奇人物基金」在港首推

--------------------------------------------------------------------------------

鄧光潔 2008/04/01


 想投資賺錢卻不想賠錢,似乎有門道可循!據彭博資訊(Bloomberg)報導,巴克萊集團(Barclays)想出奇招,自3月31日起在香港推出「投資傳奇人物基金」(Investment Legends Fund),即基金組合完全模仿包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商品大王Jim Rogers、新興市場教父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Mark Mobius,和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等大師擁有的公司股票、基金和商品組合,希望能讓投資人都能搶搭大師投資的便車,在理財時能沾投資天王們的光而立於不敗之境。

據該基金宣傳手冊上表示,這支在香港仍屬首創的基金,希望能提供港區投資人1個契機,以便在1支基金裡就能分享到投資傳奇人物的投資手法和洞見。

廣告



由於MSCI全球指數自2007年10月31日創下高點後,迄今已下滑了15%,也連帶影響了投資人的信心,而腦筋動得快的基金經理人便紛紛開始以所謂的主題基金來吸引投資人青睞。不過,香港基金銷售在2007年倒是創下佳績,據香港投資基金協會(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s Association)的資料顯示,港區基金銷售在2007年達到創紀錄的69.5億美元,成長率達85%。

在最初階段,投資傳奇人物基金將以40%投資在股票資產,而20%則鎖定固定收益產品,另有40%則投資於商品。其中,股票投資將含有巴菲特旗下Berkshire Hathaway公司、黑岩公司(Black Rock)等股票。

至於債券投資則包含有債券天王葛洛斯旗下的PIMCO Total Return Bond Fund,而商品組合則包含商品天王Rogers的International Commodity Index Total Return和DJ AIG Commodity Index等項目。(鄧光潔/綜合外電)


圖說:巴克萊新推出的投資傳奇人物基金,股票組合首推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公司股票。彭博


圖說:巴克萊新推出的投資傳奇人物基金,商品投資含有商品天王Jim Rogers的商品組合。彭博


圖說:巴克萊新推出的投資傳奇人物基金,投資組合中也加入了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Mark Mobius的投資標的。彭博


圖說:債券天王葛洛斯旗下債券組合也被納入了巴克萊新推出的投資傳奇人物基金組合中。彭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