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華爾街日報2008-04-29】巴菲特﹕美國經濟已陷入衰退

美國
巴菲特﹕美國經濟已陷入衰退
大 | 中 | 小2008年04月29日07:25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美國經濟已經陷入衰退﹐持續時間將比多數人預想的要長﹐影響程度也會更深。

巴菲特週一在接受CNBC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此次經濟衰退不會很快結束﹐影響也不會太小﹔如果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長率低於1%﹐那就意味著人均GDP已出現下降﹐因為美國目前的人口增長率為1%。

經濟衰退通常被定義為GDP連續兩個季度出現下滑。但巴菲特認為這一標準已不適用。

他還表示﹐今後通貨膨脹有上升的可能﹔考慮到鋼鐵、石油和糧食價格目前的走勢﹐他對目前還沒有顯現出更多通貨膨脹效應感到驚訝。

巴菲特稱﹐如果美國延續以往的貿易政策﹐美元將進一步走軟﹔在10年的時間範疇內﹐美元將繼續貶值。

Mars Inc.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週一同意以大約230億美元收購箭牌糖類有限公司(WM. Wrigley Jr.)﹐這將改變世界糖果行業的格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