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東森新聞報2008-04-15】投資眼光犀利的比爾蓋茲,向股神巴菲特看齊

比爾蓋茲投資不碰科技股 偏重傳產業大賺4倍!
2008/04/15 00:06
記者李姿瑩、陳華彥/台北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雖然身為科技霸主,不過他的理財之道也相當厲害。只是讓外界相當驚訝的是,比爾蓋茲雖然靠著軟體致富,但投資理財時他卻不碰科技股,反而和股神巴菲特一樣偏重傳產族群,投資加拿大國鐵報酬率超過420%,其他多檔各股報酬率也超過兩倍,讓不少投資人開始選擇跟著比爾蓋茲買股票賺大錢。

短片中比爾蓋茲彈著吉他,搞笑的創意讓人看了印象深刻,雖然他靠電腦軟體致富,但是他名下的投資公司卻從不碰科技股。雖然不碰科技股,但是比爾蓋茲在股市裡賺的錢卻是相當可觀。

他的投資組合包括加拿大國鐵、墨西哥最大的電視台,以及墨西哥酒廠等,其中這家電視台的股份買進後,報酬率超過200%,加拿大國鐵更有高達420%的報酬率。

投資眼光犀利的比爾蓋茲,向股神巴菲特看齊,除了跟著大買鐵路運輸股外,也同樣偏重傳統產業,而且還投資巴菲特經營的波克夏公司。分析師李全順表示,比爾蓋茲跟華倫巴菲特皆屬中長線的投資術,也就是舊經濟價值的投資術,基本上他們的持股都超過4到6年以上,且均為長期持有。

雖然比爾蓋茲在股市的表現,還比不上股神巴菲特,但是犀利的手法,讓比爾蓋茲的持股獲利超高。看來這位電腦軟體教父,除了在科技界站穩龍頭寶座外,其投資眼光也讓外界相當佩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