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工商時報2008-04-29】巴菲特:美經濟衰退比預期嚴重

工商時報 2008.04.29 
巴菲特:美經濟衰退比預期嚴重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億萬富翁巴菲特週一在接受CNBC電視專訪時宣稱,即使傳統的經濟指標尚未顯示美國經濟已經步入衰退,不過他認為美國經濟確實已經處於衰退當中。他並且預期這次衰退將較多數人預期還要更久與嚴重。

 巴菲特解釋,經濟學家通常認定連續兩季國內生產毛額呈現負成長,才算是衰退。不過他認為大家大可把這個模式丟棄。

 他向CNBC表示,「我認為一般人對衰退的看法,與連續兩季GDP出現負成長,多少有些不同」。他強調,「我們已處在衰退,除非您要嚴格限制在技術定義上,我認為這對於失去工作,或是投資沒有獲得正報酬等的人而言,已經沒有太多意義」。

 他同時也讚揚聯準會在面臨信用緊縮與燃料成本高漲的多重壓力下,企圖要維持經濟免於困境上所扮演的角色。

 巴菲特還特別指出,在投資銀行貝爾斯坦獲得紓困的那段爭議性時期中,聯準會在處理上得宜。聯準會協助貝爾斯坦與摩根大通能攜手達成協議,以讓貝爾斯坦得以避免破產命運。

 他表示,「我認為聯準會與貝爾斯坦的所作所為……是在混亂上畫下的重要分界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