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電子時報2008-04-24】股神巴菲特投資眼光轉向歐洲 將親訪歐洲探尋收購目標

貨真價實非炒樓富豪團
股神巴菲特投資眼光轉向歐洲 將親訪歐洲探尋收購目標

--------------------------------------------------------------------------------

鄧光潔/綜合外電 2008/04/24


 美國經濟走緩令全球憂心,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倒是準備把投資眼光放在美國以外的歐洲地區,因為據彭博資訊(Bloomberg)報導,投資專家巴菲特擬於5月親赴歐洲,而他此行目的是想在歐洲物色可收購的企業。


地中海地區規模最大煉油廠義大利的Saras公司副總裁Angelo Moratti指出,巴菲特預計將在5月的第3個星期造訪歐洲國家,行程遍及義大利的米蘭、西班牙的馬德里,以及德國和瑞士境內的城市,而巴菲特此行主要目的是和一些歐洲家族企業主見面,並物色收購對象。Moratti指出,巴菲特的助理Debbie Bosanek也已證實了這趟行程。


廣告



Moritti是和以色列Iscar Metalworking公司總裁Eitan Wertheimer共同為巴菲特籌劃了這趟歐洲行,而Iscar Metalworking公司是在2006年被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收購,這也是巴菲特首度在美國以外地區所收購的企業。Moritti指出,大家都對和巴菲特會面相當感興趣,而巴菲特應該也在盤算著,一些歐洲大型企業遲早會被他收購。而Moritti本人也是巴菲特迷,成為波克夏投資人已經超過10年,而且一直努力學習巴菲特獨到的投資技巧。


77歲的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握有超過400億美元的現金,而他的歐洲行則證實,繼收購Iscar之後,巴菲特有意加快腳步開拓美國以外的版圖。當年收購專門生產切割器材的Iscar公司時,巴菲特曾表示,他希望能藉此收購動作來擴大波克夏的國際版圖,也希望能在美國以外的其他大型經濟體中,尋找更多值得收購的目標。



巴菲特在1965年買下了當時陷入困境的波克夏紡織廠,並成功讓該公司轉型成投資公司,如今已經成為市值2,000億美元的金融巨擘,投資業務從生產糖果到保險都有,而巴菲特近來更是被富比士雜誌(Forbes)評為全球首富。有鑑於美國目前經濟出現走緩跡象,因此巴菲特把觸角擴大到歐洲的動作,也格外受到關注。




圖說:巴菲特將於5月造訪歐洲,擬探尋收購目標。彭博

圖說:規劃巴菲特歐洲行的是義大利Saras煉油廠副總裁Angelo Moratti,他本身也是巴菲特迷。彭博

圖說: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在2006年收購了以色列的Iscar Metalworking公司,這是巴菲特首度在美國以外地區收購的企業。圖為Iscar位於Tefen的總部。彭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