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鉅亨網2012-07-16】巴菲特增持Phillips 66減持康菲石油

巴菲特增持Phillips 66減持康菲石油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7-16 17:35:0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北京時間7月16日,今年5月1日康菲石油將旗下煉油部門、加油站和管道資產拆分出來成立獨立公司Phillips 66,并在紐交所交易,代碼(PSX)。此前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康菲石油的股票,隨著康菲拆分Phillips 66,伯克希爾哈撒韋對該公司股票的持有方式亦發生變化。巴菲特在上周電視節目中證實他的投資組合經理(托德·庫姆斯或特德·韋斯切勒)已經減持康菲石油公司的股份,買入Phillips 66公司的股票。



4月16日,康菲石油公司股東接受了每兩股康菲石油股份換一股Phillips 66公司股份的方案。截止到康菲石油拆分前的3月31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擁有2900萬股的康菲石油股票。根據這個數字計算,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拆分后擁有超過1450萬股的Phillips 66公司股票。



目前看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減持了康菲石油公司拆分后的股票,而買入了Phillips 66公司股份。



上周五受此影響,Phillips 66估計大漲5.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