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北京新浪網2012-07-07】巴菲特一年投資115家報紙 社區性報紙更具穩定經濟特權

巴菲特一年投資115家報紙 社區性報紙更具穩定經濟特權


北京新浪網 (2012-07-07 12:12) 分享


  中廣網北京7月7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導,今天(7日)出版的《第一財經日報》對股神巴菲特的報紙投資觀念做了解讀。當網絡逐漸成為人們瀏覽新聞的主要來源時,報紙行業一片蕭條,巴菲特卻逆勢大量買入多家報紙。數據顯示,伯克希爾公司過去35年僅擁有一家日報,就是1977年收購的《布法羅新聞報》,而最近不到一年巴菲特就投資了115家報紙。



  巴菲特從13歲開始送報,對報紙有著深厚的情感,他曾說過自己不做投資就做記者。但他20年前曾預言:報紙將走向衰落。最近3年的突然改變,巴菲特坦陳這不是僅僅出于情感,而是理性。因為最近10年傳媒企業的價格大幅下跌,很多傳媒股跌到衹有原來股價的十分之一,遠遠超過其內在價值,投資吸引力變得大多了。而且我們要注意,巴菲特集中收購的不是全國性大報,而是社區性中小報紙。



  巴菲特的投資邏輯是,社區性報紙具有更加穩定的經濟特權。事實也證明,金融危機後,美國報業持續低迷,但地方報的情況的確比全國性大報要好一些。







詳全文 巴菲特一年投資115家報紙 社區性報紙更具穩定經濟特權-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707/726185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