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中央社2012-07-13】股神:小摩巨虧 無損其聲譽

股神:小摩巨虧 無損其聲譽


中央社 (2012-07-13 23:22) 分享

(中央社台北2012年7月13日電)億萬富豪「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就他來看,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 US-JPM)在信用衍生性商品交易爆發巨虧後,聲譽毫不受影響。



巴菲特今天在愛達荷州太陽谷(Sun Valley)由投資銀行艾倫公司(Allen & Co.)主辦的媒體峰會上接受彭博電視節目主持人劉貝蒂(Betty Liu)專訪,他說:「我自己便犯過夠多的錯,所以這類事情發生時我相當寬容。」



全美最大銀行摩根大通今天宣布,旗下首席投資辦公室(CIO)交易所謂合成型信用投資組合的事業群在第2季繳出虧損44億美元的成績單後,該部門關門大吉。此外,在發現業績有「重大缺陷」下,小摩還重編第1季財報,並在申報文件中透露內部員工可能試圖隱匿虧損。



個人持有小摩約100萬股的巴菲特被劉貝蒂問到,這回失策是否會損害小摩的聲譽,他回答:「我不這麼認為。」



巴菲特說:「如果你事業做的夠大,獲利一定會起起伏伏。」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US-BRK/A)是美國運通公司(AmericanExpress Co. US-AXP)的最大股東,他提到,和這家信用卡發行商1960年代詐欺案產生的損害相比,小摩的虧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巴菲特說,美國運通那次問題「和此事相比嚴重許多」,他還說,美國運通止跌反彈讓他獲益非淺。



被問及他對小摩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是否有建議時,巴菲特回答:「低調一點。」



巴菲特說:「你經營1家很棒的機構,你每天都在賺錢。你總會碰上這類的事,而你只希望你生涯中不會倒太多次楣。」(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詳全文 股神:小摩巨虧 無損其聲譽-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713/732746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