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世界新聞網2012-07-07】巴菲特買GM 大賠

巴菲特買GM 大賠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07, 2012 06:00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今年初大買通用汽車(GM)的股票,但通用股價隨後一路下滑,導致持股價值大減。巴菲特已把更多的選股責任交給他的兩個投資副手。

根據彭博資訊編纂的美國保險監理官協會(NAIC)資料,截至2月3日,波克夏累計持有約847萬股通用股票,平均買入價格是每股24.35元;至2月14日止又買進153萬股通用股票,平均收購價為25.46元。



然而通用股價從2月中至今挫跌近20%,7月6日收在每股20.31元;假設波克夏這段期間未曾賣出通用的股票,持股價值總計損失近4000萬元。



身為全球第三大富豪的巴菲特,以股價低於股票內在價值時買進,及在市場波動大時苦撐到股價上漲的投資方式而聞名。這個投資策略讓波克夏控有可口可樂(Coca-Cola)和美國運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等企業中最大持股。



Stifel Nicolaus公司分析師席德斯說,波克夏以股價低於企業內在價值作為挑選投資目標的模式,讓他們不太需要關注短期股價變動,且幾乎比其他投資公司有能力承受更多波動。



巴菲特聘用前避險基金經理人威許勒和康姆斯,與他共同掌理公司891億元的股票投資組合,每人各管理27億5000萬元的資產。巴菲特曾說,波克夏規模較大的投資仍由他操盤,其餘小筆押注則由投資副手們負責。



《巴菲特家鄉奧馬哈的朝聖之旅》一書作者馬修說,「不論是康姆斯、威許勒或巴菲特都一樣,我不認為他們會為一支股票的單季表現感到憂慮。」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買GM 大賠

1 則留言:

yly1526 提到...

其實是berkshire投資失誤,結果卻怪到巴菲特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