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經濟日報2012-07-15】富國銀股票 股神巴菲特稱讚

富國銀股票 股神巴菲特稱讚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2012.07.15 04:12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說,在美國大型銀行股當中,摩根大通(JP Morgan)很不錯,但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是更好的投資。他並認為,因臉書(Facebook)股價下跌慘遭套牢的投資人,正為短線操作付出代價。



針對摩根大通因「倫敦鯨事件」導致衍生品交易鉅額損失拖累第2季淨利,巴菲特13日表示:「我自己也犯過很多錯,類似的事發生時,我能包容。」他還讚許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很坦誠,是傑出銀行家,管理一家「很棒的機構」。



不過,巴菲特重申,他仍認為富國銀行的股票是更好的投資。



他說:「目前為止,我喜歡富國銀行勝過其他股票。在大銀行當中,我認為富國銀行是最棒的!」富國銀行第2季淨利躍增17%至46.2億美元。相較下,摩根大通第2季淨利下滑8.7%至49.6億美元。



被問及對臉書上市以來股價跌了19%、令許多投資人虧損慘重的看法時,巴菲特表示,這是搶短線、押注短期股價大漲所付出的代價。他說:「你買農場,不該只因你認為明天賣掉會賺更多錢而買。」



【2012/07/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