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鉅亨網2012-07-16】巴菲特:巨虧事件無損摩根大通聲譽

巴菲特:巨虧事件無損摩根大通聲譽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2-07-16 06:30:10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自“倫敦鯨事件”曝光以來,摩根大通的聲譽已嚴重受損。不過,“股神”巴菲特卻認為,這家銀行的聲譽并未因此而受到影響。



目前,巴菲特個人持有大約100萬股摩根大通的股票。巴菲特日前接受彭博社采訪,在被問及此次交易巨虧是否會影響到摩根大通的聲譽時,巴菲特表示:“我個人認為此事不會造成影響。如果你做的是大事業,那么你就需要對業績的大幅波動做好準備。”



巴菲特還表示,相對於美國運通在上世紀六十年代因欺詐丑聞而遭受的損失,摩根大通此次受到的影響要小得多,摩根大通的股價也將很快出現反彈。



在幾個月前,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的身份還是華爾街最著名的金融家,大家認為作為一個銀行的首席執行官,他應該從來不會犯錯。但摩根大通的股東們對於衍生品交易巨虧事件怒不可遏,怒火直接燒到了戴蒙的身上。在被問及對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有何建議時,巴菲特表示,戴蒙管理著一家杰出的銀行,就不可避免會碰到類似的事情,戴蒙應繼續“埋頭工作”。



此外,巴菲特還表示,因為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股價下跌而被套牢的投資者,都為短線炒作付出了代價。此外,對於久治不愈的歐債危機,巴菲特表示,歐元體系具有致命性缺陷,如不改變規則,歐元注定要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