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鉅亨網2006-09-04】Forbes:臨老入花叢 巴菲特點滴在心頭!

Forbes:臨老入花叢 巴菲特點滴在心頭!
鉅亨網編譯陳柏誠/綜合外電‧9月4日2006 / 09 / 04 星期一 15:50

這是全球公認的事實,「一個擁有大筆財富的單身男人,一定會想要找個伴」,正如 Jane Austen所言。這句諺語似乎已經應驗在全球第 2大富豪,同時也是保險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柏克夏海瑟威)執行長的Warren Buffet(華倫巴菲特)身上。
根據一名法庭監守官的說法,億萬富翁週三在他76 歲的生日上,與其長期夥伴Astrid Menks結為連理。歷時15分鐘的婚禮,是在巴菲特女兒 Susan位在內部拉斯加Omaha的家中舉行,並由Susan主持。到目前為止,這一對幸福的佳人似乎沒有前去度蜜月的打算。
《Forbes》指出,「巴菲特和現年60歲的 Menks的關係引人好奇」。巴老的前任妻子 Susie於1977年,亦即兩人結婚25週年之後不久,即搬出巴菲特的住處。兩人分居過程平和, Susie甚至將 Menks介紹給巴菲特。 Susie 是來自拉脫維亞的移民,在美國擔任女侍。
雖然巴菲特和 Susie在分居後仍保持親密關係,也以夫妻的身分,一同出席社交場合,但是Astrid和巴菲特卻走的越來越近。最匪夷所思的,是三人即便處在三角戀的關係中,仍能維持朋友情誼,而且還會附上三個人曙名的卡片,向熟識的人致贈禮物
Roger Lowenstein在由他所撰寫,最暢銷的「億萬富翁投資人」的自轉中寫道,「這種最不可能的三角關係,竟能發展成一種節奏」,「巴菲特的朋友們也習慣了他家庭中的三角關係」。巴菲特沒有忘記告訴朋友,「Astrid得到了前妻的祝福」。
前妻稍早轉往舊金山發展,成為餐廳的駐唱歌手暨墮胎的倡導者,並繼續擔任柏克夏董事會的主要股東。在2004年過世時,他和巴菲特仍維持婚姻關係。
有些人認為,巴菲特努力維持他第一段婚姻的關係,顯示他對穩定和忠誠的渴望。正如眾人所觀察,他和他柏克夏的副董Charlie Munger長期以來合作所建立的友誼,以及他堅持住在1958年以 31000美元所買下的房子,未曾搬遷過一樣。
《Forbes》強調,「不管如何,巴菲特和其長期夥伴成婚,是巴菲特今年的另一件大事」。今年 3月投資巨人曾經表示,「萬一他死去,或是無法視事,他終於找到了一名繼承人來接管他柏克夏的事業」。
今年6月,被稱為「Oracle of Omaha(奧瑪哈賢者) 」的巴菲表示,他將把他 420億美元財富的大部分捐給慈善機構-比爾與美琳達蓋茲基金會。這是由他橋牌的夥伴暨全球最富有的Bill Gates(比爾蓋茲)所成立的慈善機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