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經濟日報2006-09-01】巴菲特梅開二度

巴菲特梅開二度
■ 編譯陳家齊/綜合三十一日電
根據巴菲特居地的地方報紙報導,有奧瑪哈先知之稱的巴菲特,30日與同居近30年的女友艾斯翠(左)完婚。圖為兩人7月15日的檔案照片。(美聯社)
根據投資大亨巴菲特(Warren Buffet)居住地的地方報紙報導,巴菲特已在30日與同居多年的女友艾斯翠‧孟克斯(Astrid Menks)結婚。
內布拉斯加州的奧瑪哈世界先鋒報(Omaha World Herald)31日刊出報導,巴菲特的女兒蘇珊(Susan Buf-fet)是這場非公開婚禮的主持人。
蘇珊表示,巴菲特在76歲生日當天,與60歲的艾斯翠完婚,證婚人是地方法官藍博蒂女士(Patricia Lamberty)。
蘇珊說,這場簡短的婚禮只有15分鐘,下午5時結束,新婚的巴菲特夫婦隨後便出外用餐慶祝。報導說,巴菲特夫婦沒有打算度蜜月。
巴菲特女兒蘇珊說:「這是他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結婚。」
巴菲特的前妻蘇珊‧巴菲特(Susan Buffet)在2004年7月29日因心臟病突發去世,享年72歲。他們在1952年結婚,但蘇珊在1977年就離家前往舊金山發展歌唱事業。雙方分居但一直沒有離婚。
新婚妻子艾斯翠是前妻蘇珊親自介紹給巴菲特認識的,當時她是蘇珊演唱爵士樂的俱樂部的女侍。艾斯翠在1978年開始與巴菲特同居。三人一直保持友好關係。
巴菲特表示,前妻蘇珊的去世是他今年7月決定捐出約440億美元財產給比爾與美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從事慈善事業的主要原因。
在上周,巴菲特已捐出第一批款項,內容是他持有的50萬股波克夏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股。
【2006/09/01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