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鉅亨網2006-09-04】巴菲特擬鉅資投入大陸 長期投資長期持有

巴菲特擬鉅資投入大陸 長期投資長期持有
鉅亨網程慧博/上海.9月4日2006 / 09 / 04 星期一 12:04

昨天,"股神"巴菲特團隊核心智囊、國際財務管理協會首席科學家詹姆斯·柯曼教授在廣州表示。"2005年中國GDP增長率高達10.2%。 由於中國經濟的快速成長,巴菲特準備把很大部分資金投放到中國市場。"
現任美國國際財務管理協會輪值主席、美中基金會國際資本委員會聯席主席鄧隆隆透露,目前,巴菲特正在與中國大陸的一些再保險公司進行聯繫。不過,他沒有進一步透露更多的具體細節。
分析人士認為,巴菲特對於保險業最深刻的理解是看到保險公司擁有的大筆"現金流",而且保險公司的收入是最穩定的。巴菲特投資保險公司正是因為可以"無償 "地持有這些"現金流"並創造利潤。另有業內人士指出,巴菲特之所以熱衷保險事業是因為保費提供的現金,滿足了他作其他投資時的流動性需求,同時還兼具進多出少的特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