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聯合報2006-09-02 】 1夫2妻30年 巴菲特再婚

1夫2妻30年 巴菲特再婚




投資大師巴菲特上月卅日過七十六歲生日時,和同居多年的六十歲女友艾絲翠德.孟克斯結婚。圖為這對新婚夫妻今年七月共同出席記者會的檔案照片。(美聯社)

【本報編譯組綜合三十一日外電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八月卅日與長期伴侶、六十歲的艾絲翠德.孟克斯結婚,這天也是他七十六歲生日。
婚禮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舉行,地點是巴菲特女兒的家裡,儀式只有十五分鐘。新人並無度蜜月的計畫。這是巴菲特第二度結婚。
巴菲特是個男人想變成他,女人想嫁他的人物。他是微軟老闆蓋茲的哥兒們。他與已故妻子蘇珊和新任妻子艾絲翠德‧孟克斯三人行的故事也膾炙人口。
著有「巴菲特開講」(Warren Buffett Speaks)一書的珍娜‧洛威 說,巴菲特實話實說、樂觀、滑稽,他奉行簡單的智慧,但如果你低估他的才智、知識和決心,那就錯了。
巴菲特是第一個只靠選股就成為富豪的人。對於他的財富,巴菲特說,他不用賺的錢來衡量生命,在某種程度上,錢可以使人活在更有意思的環境中,但不會改變有多少人愛你,或你有多健康。
巴菲特與蘇珊在一九五二年結婚,但自一九七七年起就分居,她與巴菲特生了三個孩子,也擁有波克夏公司第二多的股票,巴菲特非常愛蘇珊,曾形容她是一個漫遊者和無拘無束的人,在他們最小的孩子高中畢業後,蘇珊決定尋求自己的事業:做一個夜總會歌手。
妻子離去使巴菲特深受打擊,但蘇珊拜託一些奧馬哈的女人時常與巴菲特聯絡、為他燒飯,請他看電影,其中一個接受此任務的就是艾絲翠德,她是拉脫維亞人,在蘇珊去舊金山定居前曾駐唱的一個奧馬哈俱樂部當女侍。
蘇珊離去不到一年,艾絲翠德就搬進巴菲特的家,巴菲特從一九七八年起與艾絲翠德生活在一起,但在正式場合,如波克夏公司的年度股東會議,他則與蘇珊一起露面。在不止一次的年度會議中,蘇珊和艾絲翠德並排而坐,相談甚歡,巴菲特則在主持會議。他們送給親友的禮物也署名「華倫,蘇珊和艾絲翠德」。朋友們說,在這種安排中,沒有受害者,三人都滿意這種安排。 【2006/09/02 聯合報】 @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