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文匯報2006-09-01】股神巴菲特 76歲壽辰娶摯友

[2006-09-01] 股神巴菲特 76歲壽辰娶摯友放大圖片
 ■76歲的巴菲特(右)與60歲的門克斯(左)前日結婚。圖為兩人早前照片。 美聯社
 美國股神巴菲特於76歲大壽當日再婚,迎娶30年前在夜總會認識的女侍應門克斯。兩人前日在巴菲特女兒的家中舉行簡單婚禮。巴菲特過去幾年從未透露結婚的打算,這次婚訊可謂突如其來。
 婚禮前日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巴菲特女兒的家中舉行,兩人似乎想一切從簡,巴菲特只穿一般西裝,而60歲的門克斯則穿著淺藍色絲質上衣和白色長褲,手持一束白玫瑰,在道格拉斯縣的法官見證下,完成了短短15分鐘的婚禮。
前妻蘇珊04年去世
 巴菲特的女兒透露,父親和門克斯很久以前便有意思結婚,但婚後沒有度蜜月的計劃,因為「他天天也在辦公室度蜜月」。這是門克斯第一段婚姻,巴菲特聲言也是他老人家最後一次。
 巴菲特的前妻蘇珊曾經說,門克斯是一個好助手,也樂於助人。蘇珊於2004年7月因中風去世,育有3名子女。巴菲特與蘇珊於1952年結婚,直至1977年,即兩人結婚約25年後分居,蘇珊移居三藩市,而巴菲特則留在奧哈馬。其後20多年兩人始終未有離婚,而且時有聯絡。
 巴菲特深愛蘇珊,她是巴菲特創辦投資公司巴郡的第二大股東,擁有3%股票。在巴菲特口中,蘇珊天生不愛束縛。
 當他們的幼女中學畢業後,蘇珊再度重拾久遺了的事業,於夜總會當歌手。蘇珊離開後,巴菲特非常傷心。蘇珊曾經為巴菲特介紹不同的女伴,照顧他飲食,陪他解悶和看電影等,最後巴菲特選擇了其中一人,正是如今迎娶的門克斯。
拉脫維亞出生 曾任女侍應
 門克斯於拉脫維亞出生,兒時隨家人移居美國,認識巴菲特時只有30歲,當時她於一間夜總會當女侍應,而蘇珊因在該夜總會唱歌而結識了門克斯。在蘇珊離開巴菲特約一年後,門克斯便搬進巴菲特的家,一直至今。
 據悉,巴菲特、蘇珊和門克斯關係甚好,經常一同出席巴郡的周年聚會。門克斯與巴菲特一起後,一直十分低調,也絕少與巴菲特一同於公開場合露面。但門克斯卻經常陪伴巴菲特參加私人聚會,也活躍於慈善活動。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