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工商時報2012-10-26】《國際金融》全球經濟減速,巴菲特:應牢抱優質資產

《國際金融》全球經濟減速,巴菲特:應牢抱優質資產


2012-10-26 【時報-台北電】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三受訪時坦言,全球經濟無疑正在減速,惟美國表現優於歐洲。但儘管時局動盪,他仍呼籲投資人應該要續抱優質資產。

  巴菲特是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訪問。他表示,世界經濟正在減速是「毫無疑問」的事情,不過美國「稍稍領先」歐洲。尤其是隨著美國房市復甦,其柏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旗下的不動產相關企業,也會跟著受益。

  面對當前時局混亂,巴菲特仍維持一貫鎮定,簡單建議投資人:「基本上,我會說:『抱住不放』。」



  巴菲特解釋,只要手上資產品質優良,就不該因歐債或經濟放緩等諸如此類的新聞消息,而動輒考慮買賣。

  他並打比方說:「如果你擁有一個經營不錯的事業,例如一家地區性麥當勞分店,你不會每天都在想要不要把它買進或賣出吧」,「跟著每天新聞或買或賣,是很瘋狂的事情。」

  巴菲特也藉機特別為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大力背書,強烈支持他繼續連任,並盛讚柏南克「做得非常棒」,沒有人比他更適合這個位置。

  但對於聯準會不斷擴張資產負債表的舉動,巴菲特表示「有點擔心」,且說他「直覺」認為應該反對QE3。

  話雖如此,巴菲特仍表示他隨時準備以好價錢來收購優良企業。他透露柏克夏今年曾談過兩件總值約200億美元上下的併購案,但卻因價格談不攏而告吹。目前柏克夏現金水位至少還有約400億美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