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世界新聞網2012-10-25】美房市好轉 股神稱獲益

美房市好轉 股神稱獲益


財經新聞組綜合2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25, 2012 06:00 AM


股神巴菲特24日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全球經濟成長「毫無置疑」地正在減速,但美國仍在緩慢復甦,且表現比歐洲更好。雖然亞洲原先景氣較佳,但下降幅度大於歐洲。

巴菲特指出,美國房市已開始好轉,由他主理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已從中受益,部分與房市有關的子公司業務甚至出現兩位數成長。



巴菲特曾說,美國經濟只有在房地產市場改善後,才會真正復甦。



對於聯準會現任主席柏南基,巴菲特給予最強力的背書。他認為柏南基「做得非常好」,且目前沒有別人比他更適合這個位置。巴菲特並說,若獲下任總統挽留,柏南基應該願意留任。不過,他表示,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不斷擴張令他「有點憂心」。



巴菲特認為,美國在短期內很有可能落入「財政懸崖」,但事實上人人都知道如何解決國債問題,國會要做的就是採取行動。他認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穆尼在第一場辯論的表現,給予他創造第一印象的二次機會。



巴菲特預期,總統大選的結果將取決於「誰能請出最多俄亥俄居民出來投票」。但不論最後是誰贏得大選,他認為美國經濟在未來四年內將有所改善。



巴菲特也透露,在上周加碼投資富國銀行(Wells Fargo),因該行股票下跌後相對便宜。



巴菲特之前接受攝護腺癌治療,療程結束了一個多月,他24日說感覺不錯。82歲的巴菲特說,這一療程相當累人。他接受六周放射線治療,於9月結束療程。



Copyright 2012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美房市好轉 股神稱獲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