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北京新浪網2012-10-01】巴菲特增持DaVita股份至11%

巴菲特增持DaVita股份至11%


北京新浪網 (2012-10-01 22:59)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0月1日晚上消息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RKA,BRKB)上周出資2900萬美元將所持透析服務提供商DaVita(DVA)股份提高至11%。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周一披露,伯克希爾哈撒韋目前持有的DaVita股票的價值大約為11億美元,據巴菲特的標準看,依然不高。



  伯克希爾哈撒韋在過去一年里不斷增持DaVita的股份,該股期間上漲了65%。根據監管部門的文件,伯克希爾哈撒韋最近一次購買DaVita股票發生在9月26日至28日期間,購買價格在100.42美元至103.76美元。



  伯克希爾哈撒韋需要向監管部門提交最新購買股票信息的原因是所持DaVita的股份已經超出10%。



  有關巴菲特買股的消息通常會對市場造成影響,但巴菲特多次警告,並非所有投資決定都是他一個人做出的。研究伯克希爾哈撒韋投資行為的觀察家一般認為金額較小的投資決定是由新的基金經理 Todd Combs與Ted Weschler做出的。



  根據伯克希爾哈撒韋8月份披露的持股記錄看,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持有的美國股票價值為743億美元。該公司持倉最大的股票為可口可樂(KO)、富國銀行(WFC)與IMB (IBM),所持有的這三衹股票價值均超出了100億美元。



  DaVita與他的主要競爭對手FresenIUs Medical Care (FMS)在美國門診透析的市場份額總計為三分之二左右。



  DaVita年初在遞交給監管部門的文件中披露,其89%的患者都有政府醫保。



  透析是治療腎功能衰竭患者的一種必要手段,可以去除患者血液中的毒素與鹽份。 (明煜)







詳全文 巴菲特增持DaVita股份至11%-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001/797273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