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旺報2012-10-20】巴菲特加碼腎透析 陸股4公司沾光

巴菲特加碼腎透析 陸股4公司沾光


2012-10-20 01:50 旺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最近「股神」巴菲特買股旋風轉向腎透析行業,使得大陸相關行業跟著吃香喝辣,股價也活蹦亂跳。《華西都市報》報導,在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華仁藥業(300110-SZ)、科倫藥業(002422-SZ)都有與腹膜透析液相關的業務,華潤雙鶴(600062-SH)擁有批文,而寶萊特(300246-SZ)則致力於布局血液透析領域。



 從股價走勢來看,這幾家公司都有超越大盤的表現,華潤雙鶴更是自年初起漲超過90%。



 據10月1日提交給美國證交會(SEC)的文件顯示,在9月26日至9月28日期間,巴菲特透過其投資旗艦波克夏海瑟威以每股100.96美元至103.79美元,加碼美國第2大腎透析服務商--達維塔,敲進28.24萬股。截至9月28日,波克夏持有10.78%達維塔,約1020萬股,成為第1大股東。



 從2012年初至今,達維塔股價上漲近40%,而同期美股醫療保健行業平均漲幅約24%。今年前3季,達維塔都亮出出色季報,遠超華爾街預期。最新公布第3季財報顯示,達維塔每股收益1.49美元。



 對於透析行業,湘財證券認為,大陸終末期腎病約有100萬人,每年增加8%,目前大陸透析治療主要以血液透析為主,未來將是腹膜透析液市場快速發展的時期。



 華仁藥業腹膜透析液推廣逐漸加速,2012年上半年產品已在山東、廣東、新疆獲得標案訂單。銀河證券認為,今年腹膜透析以市場培育為主,但是明年將是該公司重要的利潤來源,且彈性較大。



 今年5月,科倫藥業以2.06億增資控股青山利康。青山利康在腹膜透析液業內具有較高知名度,擁有較好的大型醫院銷售通路,科倫借此進入高盈利的透析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