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鉅亨網2012-10-17】世界25位千年富豪 馬里國王居首 蓋茨第12 巴菲特敬陪末座

世界25位千年富豪 馬里國王居首 蓋茨第12 巴菲特敬陪末座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0-17 08:35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每日郵報》指出,美國網站 Celebrity Net Worth (名人淨身家) 上周六 (13日) 公布過去 1000 年 25 大富豪排名榜,排名第 1 的是十四世紀統治西非的穆薩一世 (Mansa Musa1) ,他的財富相當於現時的 4000 億美元。微軟創辦人蓋茲及老友「股神」巴菲特的身家雖然富可敵國,在榜上也只分別排第 12 及 25 位,身家遠遠落後榜首的 14 世紀西非國王穆薩一世。



香港《文匯報》報導,為確保結果準確,該網已因應通脹調整各人資產。以 1913 年為例,若以年通脹率 2199.6% 計算,當時的 1 億美元 (現約 7.75 億港元) ,等同現時約 2.3 兆美元 (約 17.8 兆港元)。



穆薩一世統治的西非馬里帝國 (涵蓋現今加納、馬里和廷巴克圖) ,盛產黃金及食鹽,佔全球過半產量。駕崩時,其身家相當於現今的 4000 億美元 (約 3.1 兆港元),當時興建的大型清真寺現仍存在。



比爾蓋茲 (Bill Gates) 是目前全球排名第 2 富豪,坐擁 625 億美元 (約 4844 億港元) 身家。 1999 年軟微股價上升,蓋茲身家水漲船高,經通脹調整後,等同現時的 1360 億美元 (約 1.05 兆港元) 。



排名第 22 的是墨西哥電訊大王斯利姆,現時身家有 680 億美元。 82 歲的巴菲特近年捐獻不遺餘力,此前身家曾多達 640 億美元 (約 4960 億港元) ,敬陪末席。



千年富豪排名(港元)



排名 1: 14 世紀西非國王穆薩一世, 3.1 兆。



排名 2 :德國猶太裔羅特席爾德家族, 2.7 兆。



排名 8 :利比亞前領袖卡扎菲(格達費), 1.55 兆。



排名 9 :福特汽車創辦人亨利福特, 1.54 兆。



排名 12 :微軟創辦人蓋茲, 1.05 兆。



排名 25 :「股神」巴菲特, 4960 億。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