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華視新聞2012-10-25】看好美國 巴菲特想花大錢了 擬注資400億美元收購企業

看好美國 巴菲特想花大錢了 擬注資400億美元收購企業


2012/10/25 17:40 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字級

  《CNBC》周三 (24日) 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表示,今 (2012) 年內兩筆 200 億美元的收購交易,因為價格談不攏宣告失敗,現在他「手癢非常」,想要砸下 400 億美元現金來一筆大的收購。



巴老同時表示,他對美國經濟依然保持樂觀看好,認為即使全球經濟放緩,美國經濟受到房屋市場復甦的拉抬,可以持續「緩步前進」。旗下企業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 的業務需求已見增長,他宣布今年內,將增聘約 8000 名員工。



巴菲特對媒體指出,在收購碰上競爭者時,他並不願意率領波克夏投入高價競標,避免哄抬價格情況發生,他喜歡直接和目標公司聯繫進行商談。巴菲特一旦買下企業後,幾乎就不會再將其剝離波克夏體系,公司目前市值已上看 2170 億美元。



身為老牌投資人,巴菲特以操控波克夏旗下保險業務現金,及超過 70 項營運業務盈利,而聞名投資市場。巴老營運其中 4 項最大業務,去 (2011) 年為波克夏息稅前淨利 150 億美元總額,帶來 90 億美元貢獻,此些子企業均為過去 7 年來的收購成果。



巴菲特最後一樁巨資收購,是去年初耗資 97 億美元買下化工集團 Lubrizol,他曾多次聲明表示,收購交易將考慮管理起來簡單的企業,以穩定獲利能力,以及低負債水準為主要考量點。



5 月期間巴老曾告訴股東,若今年沒能找到 200 億美元的收購對象,明年他會從 3000 億美元水位下手,自從該報導以來,波克夏股價攀升 16% 之多,乃至每股 131,200 萬美元。



同時巴老在周三指出,他今年已買了約 15 間小企業,以對企業體系做出小幅調整,包括 1.42 億美元買下報紙業者 63 Media General,應和自己於地方新聞出版業的興趣。



波克夏股價昨日收盤挫低 0.1% 至 130,445 美元。

沒有留言: